高价追责 万达正式起诉造谣传谣者

+

A

-
2017-09-05 21:12:53

针对早前“王健林被边控”的谣言,9月5日万达集团正式提起诉讼,要求造谣传谣者公开道歉并各自分别索赔500万元人民币。

2017年王健林风波不断(图源:VCG)

针对近期网上有人炮制、传播关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先生的恶毒谣言,万达于9月5日向中国有管辖权法院起诉国内造谣传谣者并已获立案,万达还将追究已构成犯罪的造谣传谣者刑事责任。同时,万达已在美国启动诉讼程序,追究国外造谣传谣者的违法责任。

万达在国内起诉造谣传谣的“财经小面包”、“迪蒙智慧交通”、“新百姓杂志”、“工信三板通”等微信公众号和“coyote-abraham”、“亚洲新闻周刊杂志”、“尚启庄”、“核平嘴炮”、“吴晓伟”、“亿邦动力网”等微博号要求公开道歉并各自分别索赔500万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52美元)。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相关司法解释,利用信息网络诽谤他人,同一诽谤信息实际被点击、浏览次数达到5,000次以上,或者被转发次数达到500次以上的,可构成诽谤罪。因此万达对于构成诽谤罪的造谣传谣者,将提请法院追究其相应刑事责任。在美国,万达已启动诉讼程序拟向恶意诽谤的博讯网索赔200万美元并要求公开道歉。对其它恶意造谣传谣的自媒体,万达也正在调查取证。

万达集团表示,对造谣传谣者追究经济和刑事责任,不仅是捍卫尊严,更是通过法律手段警示那些丧失良知、没有底线的网络媒体,净化网络风气。

早前,中国网旗下微信号——房企早八点(fangqizaobadian)北京时间8月28日报道称,8月27日下午有公众号撰文称,8月25日王健林及家人在某地准备乘私人飞机出境前往英国时被拦截并扣留,谈话数小时之后准许其离开,但被告知禁止出境。8月27日晚间,万达集团相关人士向媒体否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正搜集相关证据,准备起诉造谣公众号。8月28日,万达集团发布声明称,关于王健林的传言不实。

此外,在“被边控”传言之后,万达集团官网消息称,北京时间8月29日,王健林董事长在集团总部会见耐克全球市场总裁Elliot Hill一行。

综编:童木

评论

【声明】评论应与内容相关,如含有侮辱、淫秽等词语的字句,将不予发表。